Tuesday 24 January 2017

New Library E-Resource Available Now! 圖書館新增電子資源


名稱中國俗文庫
涵蓋︰唐宋至今
簡介︰《中國俗文庫》是專門性的大型古籍數據庫,分俗講、小說、戲曲、說唱、謠諺五編,主要收錄唐宋以來中國傳統社會底層流行文獻逾一萬種,包括變文、寶卷、善書、小說、話本、戲文、鼓曲、彈詞、歌謠、俗諺等。中國傳統社會底層流行文獻作為俗文化的代表,不但與雅文化共同構成中國傳統文化的兩翼,而且蘊含着雅文化所缺乏的下層社會生活和基層民眾心理的豐富信息,是研究中國社會史、生活史、宗教史、文學史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1. 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
2. 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