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禪的體驗」禪修工作坊

中文大學圖書館跟法鼓山香港道場合作舉辦禪修工作坊,接引對禪修有興趣的中大師生,認識、學習基礎禪修方法,進而讓身心放鬆安定。工作坊共分三節,用對談、體驗及遊戲的方式,幫助學員認識禪修及佛法。

第一節: 觀念篇 - 認識禪修的觀念及方法
日期: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介紹禪修觀念及方法、與參加者進行對答討論。

第二節: 體驗篇 - 體驗禪修的功用及樂趣
日期: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室內的經行練習、簡單的打坐方法及茶禪。

第三節: 生活篇 - 學習在生活上運用禪修的方法
日期: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用禪修的方法使用手機,包括玩遊戲,談話溝通等簡單的任務,體驗禪修的好處。

導師: 常展法師 (法鼓山香港道場)
時間: 下午3時30分至5時
名額: 40
語言: 粵語
報名: 請按此處
查詢: 進學園 3943 9730 / 電郵 liblc@lib.cuhk.edu.hk 或
 許韻馨博士 (大學通識課程「與自然對話」導師) 3943 1576

要獲得更好的禪修體驗,建議參加者出席全部三節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 與 法鼓山(香港分會)合辦

--------------------------------------------------------------------------------------------------
Meditation Workshop - A Touch of Chan

Tutor: Venerable Chang Zhan (常展法師)
Date:
1. 9 October 2014 (Thur)
         2. 23 October 2014 (Thur)
         3. 6 November 2014 (Thur)
Time: 3:30 p.m. - 5:00 p.m.
Quota: 40
Language: Cantonese
Registration: Click here
Enquiry: Learning Garden 3943 9730, Email liblc@lib.cuhk.edu.hk OR 
             Dr. Sandy Hoi (許韻馨博士) 3943 1576

Co-organised by the Dharma Drum Mountain Hong Kong Centre &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ibra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1. 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
2. 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